阮柒77(温门)

我眼里只有万叶温迪阿散小鹿…

【花亦山乙女】他们有那个大病时(1)

内含(星河/惊墨/)

(飞羽症/化蝶症/)

今天的花果山全部是病人!全是刀子!(下篇是三只老狐狸)


星河:——(飞羽症)

(私设星河在小时候对郡主是倾慕)


【爱上一个人背后就会长出翅膀,和心上人在一起后翅膀会脱落,七日内没有实现则会死亡。】


“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全部忠诚。”


那个风雪之夜,饥寒交迫的他,眼前只剩昏暗,只剩残破。他奄奄一息,无人救他。


也许…他就只能终结于此么?


他还是有些不甘心。在最后的挣扎间,已然无力,已然丧气,却又在颓靡之际。望见一缕从黑暗越出的光。


星河想,那便是皎洁无暇,柔软的月,仿若神明普渡众生,在他几近无望之时递来一寸光亮,自此照亮了他的人生。


就像光驱散黑暗,神明降临人间,你出现在他的世界,成为他永恒救赎的存在。


他以为这只是仰慕,只是景仰。是信徒对神明的依恋。


他怎么敢攀附?分明是高山之上的明月,又岂能被陷入低谷的自己所牵连。


他不敢说自己是喜欢。


但星河还在慢慢地数着日子,等待着与你重逢的那天。


那日相见,他一定会对你说那句,“别来无恙。”


但似乎是始料未及,又似乎是早有预料。你早就不记得他了。


终究,那句别来无恙也没有说出口。


星河苦涩的笑了。他想。终究还是贪求。一颗如此昏暗的星子,她又不止只给你渡了光,怎可能记得。


但原先克制的敬爱,似乎在见到你那刻,就慢慢酝酿,在心中慢慢绽放,演化成那不敢出口的爱意。


他在虚言中吐露真心,在虚伪中护着你的那份真。


“刀山也好,火海也好,星河定然会护殿下无虞。”


那是他奉在心口的神明,是他无法言说的深爱之人,是他字字句句都饱含情意的殿下啊。


他怎么能玷污你,拉你入谷底…


星河垂下眸子,望着自己肩胛处几欲挣脱的翅膀,眼里的神色不知何时已然变得极其幽深。


那会给殿下添麻烦的。这份爱意也许对她只是累赘呢?他如是想道。





那日自你知晓他怕黑之后,有些担心。


他给你准备的奇术表演一般在深夜便要开始准备,呆在那个昏暗的房间里。直到黎明,才会出场。


“嗯?殿下是在关心我么?”星河如以往一般露出一个张扬明艳的笑,似乎在真心实意地愉悦着你对他的担忧。


“因为殿下黎明时会来,所以在深夜里我就已经感到很高兴了。”


哪怕在那个狭小的空间昏暗无光,如此难熬。但想到在天明之际,你会披洒着光,来见他。


思及如此,那些难捱的时光似乎都已经算不得什么,等待的过程中倒让他心头升起甜意来。


星河弯着眉眼,唇角飞扬。湛蓝的眸子里蕴着数不尽的星光,那是你来时洒在他身上的光辉。


“殿下,最近我在研究一种新奇的魔术,你想看吗?”他笑意融融,嗓音低哑。


“我为殿下准备了一场极其盛大的表演。”


那是一场为你而演,专属于你的盛大欢宴。


是他用最后的生命给你展现的至死的爱恋。


“好啊。”


你没注意到星河隐藏在喉间的轻哼。他额角冒出了一点冷汗,眼底尚且有一丝不舍。


翅膀愈发想要冲破束缚了。在那一天,将是他离开你的那天。


再等等吧。等到他与你最后告别一次。


他强撑着蚀骨的痛意,温柔着眉眼望着你的浅笑,有些贪恋。




那日下了场小雪。与星河初见那日,何其相似。


你到了奇术团,站在门口望着那微微灰暗的天下来的白雪,面容竟有一丝怅然。有一种奇怪的情绪在心头蔓延。


舞台还是昏暗一片。你坐在星河为你准备的席位,撑着头有些百无聊赖。


昏暗的舞台骤然亮起,几束湛蓝的光在台上交错着闪着。星河的身影骤然从台上显现。


他执着一朵蓝色的玫瑰,用茎刺划破嘴唇,再含在嘴里。血的颜色在他的俊美的眉目下显得更加妖艳魅惑。妖艳的蓝将他明丽张扬的美凸现地格外鲜明。


另一只手里的扇子轻扬,带着蓝色的流光。每一次挥舞,无数的流光从他的指尖流泻而出,蕴着一片月光。


只是太耀眼的月光中,还藏着星星点点的星闪。但是太过昏暗,被月光掩得扎实。


明丽的红与蓝交织,配着那容颜,更加妖艳。


都让你忽略掉了,他眉眼里尽是情意绵绵。


深蓝的演出服似乎改了样式,肩胛处张开的蓝色的翅膀是那么的美,那么的圣洁,又那么的妖艳。


你紧紧地望着他。与他那幽深的蓝眸对上的那一瞬间,他正好向你看过来,是愉悦的笑。


“这便是你研究的新魔术么?好厉害!”


你眼底尽是敬佩与赞叹。这翅膀真的太适合星河了,显得他又妖媚又纯粹。又圣洁又艳丽,似乎是为他量身定做。


他见你眼里尽是惊艳与欣喜,笑得更加灿烂。你不知道,每一分每一秒,他忍受着什么样的疼痛。


一支湛蓝的闪着光的玫瑰上绑着蓝色的羽毛,他笑着递到了你的面前。


“演出结束了,殿下,这是临别礼物。”


“嗯…星河要走了吗?这么快么?不能多留些时日么?”你攥着那只玫瑰,眼里带着不舍与留恋。


上面的刺早被削的干干净净,他生怕你被伤到一份半毫。


星河只是轻笑了一声,眼里笑意愈发灿烂。


“殿下这样不舍,会让星河以为,你是喜欢我的。”他如此轻佻地开口,眼里还藏着狡黠废笑意,似乎只是在逗弄你。


他多么期望这是真的啊。


他的眸子里含着深情的柔意,眷恋地望着你。


这是最后一面了吧。他贪婪地望着你的面容,舍不得移开眼。


自此之后,再也无相见之日了。星河深深地叹了一句。


在你转身之际,他轻轻的开了口,声音细微得几乎只有自己听得见。


“别来无恙…”


你转过头,望向他。“嗯?说什么?”


星河只是弯着眸子笑得明艳,却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。“而唯有鲜花与爱永不枯萎。”


你有些茫然。


星河却不欲开口,转身便走进了奇术团内。脚步有些惶急。


他走时还在笑。


而唯有鲜花与爱永不枯萎,我想你当然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,我也当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

我送你一束,永远不会凋谢的玫瑰。那是我无法宣之于口的,至死的爱恋。


“我对你的爱,是灵魂的颜色,成全的蓝。”




惊墨:——化蝶症(私设惊墨眼角最初没有蝴蝶)

【化蝶症】

一种传染病,具体特征是会在眼角下烙下一个蝶形印记。身边还会跟着一只同印记颜色相同的凤尾蝶,不能碰,碰了就会被传染化蝶症,杀不死,但作为病体的人却会受伤。


我子然一身,孤寂一世,终是敌不过这世间骄阳似火,热情如你。


最初的相识,是有些许惊喜的。


蝶谷那日,他本在专心讲学,只是指尖的蝴蝶忽然便不见了踪迹。抬眼一望,便直直望进了那双水润的眸子,南塘养出来的郡主,自是极其温软的。


她的肩头停着那只蝴蝶,巧笑倩兮地望着他。


他被这样鲜活的气息给接触到了。


惊墨只是抿了抿唇,没再抬眼。并不在意那微动的心思。


再之后待她来卜卦,他才愕然发现,她与自己竟有诸多相似之处。


虽说秋家人冷情冷心,但黑暗无边的前路,任谁走也会觉得孤寂。


他本来以为自己能够忍受这无光的一生,但偶然间发现,竟然有一人与自己同行,终究还是闪过了欣然之感。


他现在竟然还有孤独的情绪么…也会害怕寂寞么。终究还是高估自己了啊。


惊墨抬了眼撇向正兴奋的说着话的你,眼底流露出自己都没发觉的柔意。


知天命者,也会有情么?


他跟你的关系越来越近,不知不觉,你已经占据了他的生活,无时无刻都透露着你的影子,你的气息。


本是不染人间烟火的冷情冷性者,与你这般鲜活的姑娘在一起,也难免沾染上世俗的人味。





直到那日,惊墨发现自己的眼角多了一只蝴蝶的纹样。蓝色的笔墨勾勒出蝴蝶栩栩如生的面貌,仿佛快要活过来的模样。


身边更多了一只与其他的灵蝶不一般的蝴蝶。蓝色的蝴蝶里涂抹着黑色的纹路,是惊心动魄的妖媚之美。


致使人一眼望去就被那浓重的色彩所吸引。蝶尾的弧度微弯,带着金色,极像凤尾。美丽又高贵。


美则美矣,却是至毒之物。他低低地咳着,努力捂着口鼻,尽量让声音微弱些。


至此,他才发现,他是不想让你知道。


这妖异美丽的蝴蝶,却是至毒之物。


他已时日无多。


那日你去寻他,望见他的肩头停着一只蝴蝶,极其美丽,你一眼便喜欢上了,便欲想去抓。


惊墨躲开了你的触碰。他只是垂着眸子,眼里没什么情绪,语气甚至有一丝急切。


“莫碰。”温温柔柔地声音,却带上了些训斥的意味。


你只能有些颤抖地收回了手,望着他。


他的脸色比以往越发苍白,眉头微捻,似乎有几分微愠的样子。垂着眼帘,眼里的神色越发平淡漠然,看得你有些心惊。


就像他先前被你染上的烟火一瞬间便退了去,只留下冰冷的,不近人情的一尊神像一般。


他没再看你,抬了步子便走。只是那身影依旧纤瘦,边行边咳着声。仿佛一阵风便要吹倒他。


你有些担忧,想上前去扶他,他却没回头,低哑着嗓子轻轻开口。


“莫要跟来。”依旧是温柔的语气,但是又多了几分冷淡的调子。


仿佛想以此与你隔绝开来。


你有些手足无措,但终究没有上前,只能站在原地目送他离开。


他的身影随着风,越来越远。你无力地拢了拢风,却什么也没抓住,如同惊墨先生一般,虚无缥缈,捉摸不定。





回房之后,他定定地望着这蝴蝶许久。踌躇许久,他伸出手,一把抓住了那只蝴蝶。那只蝴蝶在被捏碎的边缘挣扎,奄奄一息。他眼里骤然闪过一丝怜意。


窥探天命者,口口声声宿命者,也会有想挣脱天命束缚的一日啊。


只是下一秒,气血攻心。脆弱的心脏几近快要捏碎。喉头鲜血随着一声声咳嗽涌了出来,他捂住嘴。


再摊开手心,是触目惊心的血。


果然…不能伤害么。惊墨一边剧烈地咳着,脸色都有些发白,仿佛下一秒便要倒下。


若是被你碰到了,那可如何是好…他咳得上气不接下气,却还在寻思着,担忧着。


他再次卜了一卦。气血耗尽,喉咙嘶哑得已然说不出话来。面上血色全无,能咳出的血都被咳尽了。


颤抖的手再也拿不住卦签,那只签直直落在了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原来,无论如何,你终究会触碰到这只凤尾蝶,患上化蝶症,同他一起死去。


这原来就是你与他命运相似的原因…他抬手掩着口鼻,咳的越发剧烈。


是…是他害死你的么。


惊墨闭了闭眼眸,掩去眼底的痛惜。暗自下了决心。




他望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,忽然觉得难受得紧。


在你被他请出蝶谷之后,连身影也看不见了,他才从窗口踉踉跄跄地奔回床。


只是喉咙疼得像灼烧一般,心口也似乎也疼得发紧。


奇怪,化蝶症,不是会失了痛觉么?


他有些茫然的想望着你离去的身影,越发远,露出一个释然的笑。


离我越远越好…郡主。


此途黑暗,惟愿莫要连累了你。


他开始不停的咳,不停的咳血。咳到,整个人无力栽倒,失了生气。


倒在那里的躯体刹那间破碎,再接着大片的蓝色灵蝶从中飞舞出来。一时间,那里只有这一大片的灵蝶。


那些灵蝶在此处飞舞旋转了些时间,便纷纷飞舞向一个地方。


像是一片蝶海,载着他那无法告知于你的爱意,奔向你。


你还不知道惊墨为何把你赶出府外,以为他只是心情不好。


心情本来有些沮丧。但轻微的触感从指尖传来。你看见一只灵蝶骤然间触上了你的指尖。见到这翩翩然的蝶,你心里又不免开心起来。


这倒像极了惊墨先生的蝶…


随后,你抬头却望见,大片的灵蝶飞旋着而来。它们温柔的在你身边飞舞盘旋,仿佛是在倾诉,在哀叹,在安慰你。


大片温柔的蓝在你身边铺开,它们如海水般变换着,乘着晶莹的亮光,在这无尽的黑暗里带给你光亮。


就如同很久以前,你携暖阳而来,带给惊墨暖意一般。


这盛景,比花海还要虚幻美丽极致。


他一辈子只会卜卦,生平待你古板无趣,这也算是他留给你最后的温柔与浪漫。


微凉的灵蝶触上了你,从你的皮肤上开始消散。给予你最后的温暖。


这些灵蝶会永远地陪着你,保护你。替惊墨去弥补他对你的爱。


“请让我之所爱皆能被世界所爱即可。”






评论(65)

热度(34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