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柒77(温门)

我眼里只有万叶温迪阿散小鹿…

【星河】暗流光

着迷于你眼睛,星河有迹可循。

(塞壬星河x人类郡主)(4k+预警)


(建议搭配山有木兮bgm)


“流光湾”是大景较为有名的一个景点。


据说这里的大海在白日波光粼粼,一到夜晚星辰璀璨,洒在海面上,使得海波间,星辰与细碎的光影共同在海面上尽显流光溢彩。


你对此地深感兴趣。


此次趁着这次假期,你去了这所谓的流光湾,要去一探究竟这美丽的景色。


只是结果却让你大失所望。


这里人海茫茫,堆在海滩边,你根本挤不进去。只能站在远处眺望,却觉得海水似乎不复以往的清澈了。


以往?你望着这片海域,脑海里闪过一瞬间的疑问。


难道你来过这里吗?


只是在神游之际,你无意间一瞥,望见这浩荡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,显出丝丝缕缕泛红的血迹。


这是…血?你的心不自觉揪紧了,欲往前看得更仔细些。只是人流实在太密集,半分也挤不进去。


寻思半响,你准备夜晚重返。


只是在回房的路途上,听见了眼前的熙熙攘攘的吵闹声。


“我苦命的儿啊!!!造了什么孽啊…”


“这事倒甚是稀奇…唉,上天降下天谴了,流光湾要完了…”


你好奇地挤了进去,看见一位面色沧桑的大妈抱着一具石像哭的稀里哗啦。


那石像还维持着一种奇怪的神情。似乎是恐惧,又带着一种满足的表情。仿佛…看见了什么无比美丽的事物似的。


美丽到他连死亡的恐惧都不在乎了。


这石像表情实在是太栩栩如生了。仿佛这根本不是石像,而是人。


你心头不禁打了个哆嗦,却被那哭哭啼啼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。


“是妖魔!是海边那个妖魔!我儿天天念叨他的同伴发现了什么人鱼,结果他同伴变石像了!我儿也变石像了!是妖魔!”


那撕心裂肺的怒吼吓得你退了一步,再反应过来,心口涩了一瞬。


这是…这是人?人变成的石像?!而且还不止一个?


你不信。


但对于那个大妈口中的人鱼,你倒是很感兴趣。


还有…人鱼。那不是书里编造的么…居然真的存在。


你心头的好奇更甚,更下定决心,夜晚要来着海岸看个究竟。


待月上梢头,夜色渐深,你踱着步子,来到了海边。


兴许是因白天的事故,夜晚的海滩上竟无半个人影,一片空旷的情貌。


脚下是细软的沙,你的步伐又轻又缓。不知为何,你总觉得应该放轻脚步,否则也许那个…人鱼会被吓跑?


心中不由得升起一分期待来。


想到那座石像那样震撼的表情,那一定是很美丽的人鱼吧。


不知道自己能否有幸遇见呢。


带着期盼,你漫步到了海滩边沿。想起白天看见的血色,你蹲下身,凑近了海水。随即眉头一皱,竟然真的闻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。


若不是你鼻子灵,还不一定闻得到。


这海水的颜色,也未免太奇怪了些。


你蹙着眉头,心里思索着什么,但忽然从远方传来的悠扬的歌声,打断了你的思绪。


那歌声低柔又婉转,带了些许沙哑的音色,但又饱含着深情的气息。你不知不觉地停下了动作,只专心听着这动人的无名曲。


很熟悉…熟悉到你恍然间脑海里依稀出现了模糊的画面。


一双湛蓝的,剔透的,璀璨的眸子望着你。


你心中涌起了奇怪的情绪。期盼,留恋,或是欢喜?


脑海里闪过无数破碎的光影。在那一刹那,你很想找到这个唱歌的人。


说不清为何,你总觉得他似乎有些哀伤的感觉。曲子已经开始有些凄清又萧瑟,仿佛是那人在无力地哀鸣。


沿着海滩,你循着丝丝缕缕的声,慢慢走向了一处海湾。那高处的岩石上,一个人影斜斜地靠坐着,歌声便是从那而传来。


你犹豫半响,见歌声尚且未停止,最终并未上前,只是站在原地,静静地听着他唱完这首无名歌。


待歌声休止,你静静站在原地,也不知该不该上前,正手足无措间,却见坐着的人影微微偏头,掀下那蓝色兜帽,让你看了个清清楚楚。


白皙的肤色在月光的映照下显得越发如雪,渐变的蓝色长发微卷着披洒在身后,几缕发丝飘散在身前,添了几分随性。骨节分明的手指执着一把透明又带着蓝的长扇,在月华下如玉石般白皙通透。


他穿着一身异域的服装,紫蓝的斗篷半遮半掩着,但遮不住内里纤细的腰身。


蓝色的鱼尾拖曳在地,被浅蓝的细纱笼罩,反射着绮丽的光。


只是遗憾的是,那双眸子被白色的丝带遮得严严实实,给他平添了几分脆弱的美。


那样攻击性极强的美貌与脆弱感一起协调,给你带了极佳的视觉感受。


你被眼前的美景震撼的说不出话来,只能呆滞地望着。


太美了。哪怕是遮住了那双眼,你都能想象出那眼里有何等绚烂的星河。你望着眼前美的似妖似仙的人,不自觉屏住了呼吸。


这…是人吗?


你心里不禁飘过来这般疑惑。这样美的不似真人,是真实存在的吗。


只见那人像是了然你心中所思。


“郡主?”


“你…认识我?”你不禁发出了疑问。


他扬起明艳的笑容,红唇轻启。


“别来无恙。”


你心口被这声深情醇厚的声线给撩到了心尖,整个人脑子里都是那句话,竟然再容不下他想。


脑子里乱糟糟的,只是在寻思,自己是何时遇见这等神仙人物,居然毫无印象。


你在心里遗憾了几分,再定了神,那人却示意你过去。


踌躇半响,你总觉得他不会伤害你。因此还是上前了去,坐在了他的旁边。


“…你是人鱼吗?”犹豫半响,你终于开了口。


那人只是轻笑了声,半分不在意你这过分露骨的问题。


“不,我是塞壬。”


安静了半刻,他思索了会,开口介绍自己。


“ 我叫星河,郡主可要记住了。”


“你知道我是郡主?”你心中的兴奋与好奇交织在一起,但终究好奇占据了主导。


“嗯。”他低低地应了声。轻缓的声音都带着酥酥麻麻的感觉,你心尖不自觉微颤了些。


“我能看看你的眼睛吗?”他实在太美了,就算遮掉最美丽最动人的眼睛,也格外妖娆,格外吸引人的注意力。


星河浅浅笑开,他倾向你,声音低柔。


“不可以哦,我的小郡主。星河的眼睛不能看,不然会变成石像。”


他的嗓音带了宠溺的味,对于你失礼的请求一点也不觉得冒犯,反而在担心你的安危。


“若是郡主被星河害的变了石像,我一定会恨自己到杀了自己…”他的声音变的有些闷,甚至还带着狠意,似乎若他真的伤了你,便当真打算如此。


你心口有些酸涩。明明只是才见面的陌生人,这般带着爱护的意味的话语着实让你心暖暖的。


“那…我想请你答应我一个要求!”你有些惴惴不安地开了口,还是有点心虚。毕竟只是才见面的人,这般冒失总觉得…


“好。只要郡主发话,星河都答应。”他弯着唇笑得灿烂,似乎为你做什么都很欣然的样子。


他当真是把你捧在心尖上的?


何故呢…明明只是陌生人而已。你竟然有些不自觉地难受起来了。像是在难过他一点都不在意自身似的。


“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,星河,不要死,好么?”


你不知道你为何这么开口。但是你总觉得,你应该这么要求。一种奇怪的慌乱在心头蔓延。


你希望他能好好对待自己…不要那般不爱惜自己。


坐在你旁边的人微微垂了头,似乎有些不满。


好像是一只委屈的大狗狗…你心头措不及防地闪过了这样的情绪,随即有些好笑。


沉默了许久,他才闷闷地开了口。


“郡主的请求,星河无论如何都会应允。”他郑重其事地开口,音色却都有些微颤。


他是不愿意的。但是,只要是郡主的话,他都会奉为圭帛。


他会无条件答应你的所有要求。只因那个雨夜,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。


他的父母,他的妹妹都被那该死的人类捕捞去了。


星河恨死人类了。他被缠在渔网中,血肉模糊,浑身都疼,但心头的疼占据了所有的思绪。如此想着。湛蓝的眸子里尽是恨意。


但是那双轻柔的手将他从那密密麻麻的网中解脱出来了。


“人鱼,快跑,离开这里!”


她似乎是这条船的一个旅客。


他睁着湛蓝的眼,有些迷茫,有些无措。有人…救了他?


是…是她救了他…


心中对人类的仇恨仍然满怀,只是心口多了一分对她的疼惜。


她是不一样的。


在跳下船的那一刻,他回头望了她一眼。定定地望着她,似乎是想将她的面容刻在骨子里,连她腰间那条青绿色的玉佩也记得清清楚楚。


在他跃回海水的那瞬间,父母死前的哀嚎在他的脑海里不停的回闪。


星河…如果能活下来,要替我们向人类报仇。


接触到海水的那一刻,他极其苦涩的笑了笑。他的父母给他下了诅咒。从那刻起,他的眼睛,只要被人类看见,就会把那个人变成石像。


这是塞壬一族在灭族前报复的恨意。他作为仅存的血脉,这些仇恨充斥在他的身体里,勒令他要向人类报仇。


他从那时起,就坐在海边,日日用歌声诱哄人类前来,再用那双美丽至极的眼,去平复塞壬一族的怨气。


但今天在海水里,他便看见了她。她还是如以往一样,又善良,温柔。


他狠不下心去伤害她,只能将自己的眼睛蒙住。


星河恨几乎所有的人类。唯有她例外。


她是他心头的珍宝,愿意用生命去保护她,去爱她…


自那日起,你便日日夜晚去寻他。你觉得他太孤独了,你想陪陪他,不想看着那纤瘦的人影日日消瘦。


你们坐在海滩边,聊天,玩笑。他给你唱那些凄美又悠扬的歌曲,你给他讲南塘的各类趣事。


只是你的行踪早被人注意到了。


你没想到人的恶意会那么大,大到让人刻骨生寒。


那日夜晚,你本来又在相同的时间从客栈中出发,准备去寻星河,却发觉海岸边熙熙攘攘,人影重重。


你好奇地凑了过去,却发现了令人心惊的一幕。


那一瞬间,你的心脏都几近停止跳动。


星河被人们用渔网束缚的严严实实,那双眼睛也如以往一般,被白色丝巾遮得严密。


他为了等你,所以每天都把自己的眼睛蒙了起来,却没料想到给了那些人可乘之机。


他们仗着人多,将星河绑了起来,用渔网勒住他的鱼尾,用尖利的鱼叉狠狠插在他蓝色的漂亮的鱼尾上。


一下又一下…


血,蓝色的血流了满地。星河他蜷缩在地,被疼痛折磨得浑身发抖。伤痕累累,奄奄一息。连脸都因疼痛升起惨白的色。


为首的大妈洋洋得意。“就是这个怪物!这个不人不鱼的怪物害死了我的儿子!!!”


“父老乡亲们,我们不能让这个妖物草菅人命,为祸人间,杀了他!!!”


无数的鱼叉一下又一下地插在了他的身上,鲜血从他身上喷涌而出。不停的流,流到地面,流到了你的眼前。


你被吓得整个人都失了神,止不住地哆嗦。眼前只有刺眼的血,星河伤痕累累的身体…


怎么会…


那大妈还不满足,那张尖酸刻薄的脸上洋溢着恶毒的笑,竟是生生取出他的鱼叉,要捅向星河的心脏。


“不!!!”你几近睚眦欲裂,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你的动作,你一瞬间便冲到了他的面前。


恨意充斥着你的心。在那一瞬间,你只想让她死。你想救下星河。


来不及想其他,你一把掀开了他的丝巾。


那真是一双美到极致的眼睛。它不该被尘封。你如是想着。


大妈不动了,慢慢变成了石像。那把鱼叉终究也变成了石头。


你来不及闭眼,被那双湛蓝的眸子夺去了心神,夺去了生机。


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你还定定地望着那双璀璨的,深蓝的眸子。


很美丽…


星河…你的眼里,有星河。


只是还来不及说出这句话。


星河眼里一刹那间是恐惧,是呆愣,更是痛恨。


殿下!殿下…


他几近咆哮似的喊着,可惜这世间再也没有一个能回应他的殿下了。再也没有一个护着他的殿下了。


他怔怔地接住了你早已石化的身体。动作极轻,似乎视若珍宝。


那双璀璨的,闪耀着星河的蓝眸,只是定定地望过这一片人群。所望之处,一个一个的石像诞生。


一个…一个都跑不掉。


星河空洞地望着眼前的奇景,将你搂的更紧,想把你按进他的怀里,妄想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你。


尽管你已经变成了石像,失了生气,冰冷僵硬。


但是你的表情仍然生动,刻在你的脸上。


你还保持着死去前的神情。是怜惜,又是惊艳的神情。


你终于看见了他的眼睛了。很漂亮,里面有星河在流动,比星辰还要美丽,还要耀眼。


不要为了你,遮起来啦。


待周围再也没有一个活人,只剩下一个他,拥着你僵硬的身体。


他不停的哭,眼泪止不住地流。


他害死了你。这个念头像是锯齿在磋磨着他的心,直到鲜血奔流不止也不停歇。


一想到这个结论,心痛到便无法呼吸。


他明明…明明是想护着你的,明明想用生命去保护你。最后却又被你救了。


甚至阴差阳错,把你给害死了。


他好痛啊,比那日父母死去还要痛彻心扉。


他坐在原地,拥着你,哭的撕心裂肺。


再抬起眼。那双璀璨的,闪着光的眸子里早就暗了下去。


在你死去的那一刻,他眼里的星河便停止了流动,他眼里的流光也永久的暗了下去。


星河木木地从自己的鱼尾上拔起鱼叉,面无表情的便要往心口捅。


郡主不在了,他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意义?


只是快插到心口,他又醒悟什么似的,停止了动作,脸色惨白。


他答应了你,不会杀了自己的。


他答应了你的,就一定会遵循的。


那么,挖了自己的眼睛,就不算杀了自己了。


遵循了你的请求。


他露出一个笑,狠狠地将鱼叉捅进了自己的眼睛。将那双眼里光彻彻底底抹去。


鲜血淋漓,滴滴答答地落在了他的蓝色的衣袍上,滴落在了你早已僵硬的脸。


他恨自己,恨到想要即刻死去。


但他答应了你,那么毁掉这双害死你的眼睛,许是他能给你最大的歉意。


我的殿下…我护在心尖的殿下啊…


这双眼睛根本分毫都抵消不掉害死你的罪名。


他只能这么惩罚自己了。他尽力了。


因为你死去就是对他最大的惩罚了。

评论(41)

热度(292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